Dullahan

我会反过来斩断这个世界的脖颈。

【超蝠】【白灰】【架空】The Life And Death Of King Kal(4)

@💫 CoCo 🌟  @坚持all蝠的凌翼酱 来吧你们都来看我这难产已久的白灰初遇……
下午不小心把文给删了mmp……
只能重打一遍还没有备份,我的心里有点点想死呢。:)
本章有一些作者毁气氛注意_(:з」∠)_
以及同人圈最近事儿真多,不过太太如果觉得困扰,总有人站在那边_(:з」∠)_公说公有理,不过为什么我就从来没啥人关心真是孤单233好了我不加戏了来让我们来进入真正的剧本【不】

第一幕,第五场。伦敦皇宫一室,设二座。传令官立场侧,侍卫立场下可见处。卡尔王同哈罗德入座。

卡尔王:我们的国家正经历着我坐王位的时代里最深重的阴霾!民众的眼睛不再是雪亮的色彩,他们并不知道任何实情。我刚刚接到了,皇宫的储备已经告急,如果我们需要打仗,莱克斯一定会切断我们的所有供应,我们现在处于劣势,几乎没有胜局可以搬回!骑士,你有没有任何好想法?

哈罗德:没有,陛下!事实上,如果我们两个中的任何一个,甚至是真正热爱英格兰的任何一个,提早发现了他的真正意图,就不会有如此多的执迷不悟,如此多令人发指的事!

卡尔王:真正热爱英格兰的人有很多,你看到的农民,你看到的诚实的基督教徒,神父与教女,他们难道不是用他们心最火热的地方爱着英格兰?但是,真正有着神赋予的真心,睿智和忠诚的人又有几个?

哈罗德:我们正在历经绝望。

卡尔王:绝望想要吞噬我们!我们还有退路吗?

哈罗德:现在这个情况,除非有个可以垄断一条军需用品渠道,对国家忠诚,有着智慧和各种我们需要的力量的人自己在这种情况下亲自登上门来——当然了,这些特质要是分配在好几个人身上,而好几个人一起——毕竟要找到如此完美契合我们当今情况的人实在是太难了。而且他必须不是伦敦的贵族或者可以被莱克斯完全掌握的人。当然,能找齐这些个人的机会也很渺茫——我们可用的人才太少了!

卡尔王:只有绝望的人才会作无用功——因为他们也毫无其他方法了。但是我现在也许该向耶和华祈祷,让他扫平英格兰真正的敌人——不过,耶和华是否已经答应了那位农民要惩罚他的敌人呢?哼,大家都按照自己所行的受惩罚!唉——耶和华,请给英国一条生路!

哈罗德:无意打断您,不过我想您的话应该已经说完了——但是谁来啦?

【一传令官上,与场侧一传令官耳语。】

传令官:陛下,是哥谭的城主有要事觐见,他已经在侧厅候着了。

卡尔王:那就快让他进来吧。

传令官:但是他要求这里除了您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连侍卫都不能近身守卫。

卡尔王:岂有此理!一个小小的城主,有什么资格这样要求我呢?他在搞什么名堂?

传令官:我们一些人和他沟通过,甚至遣出了一个外交官来与他商谈——陛下,请宽恕我斗胆大肆评论有关您的事情——但即使是以我的低见,我们已经足够给他面子,而他也太无理了。

哈罗德:看来还真是很重要的事。不是我的挑衅,陛下——但是就您的身手,您可不用怕和一位哥谭的城主共处一室。

卡尔王:那不是重点,朋友。我只是气他触犯了我们的威严。

哈罗德:您总得试试。但是别被他套出话来,王上!不管您多么心知肚明您的聪明才智,您也断断不可轻敌。照我的见解,能有这样的胆数,这绝非可以小觑之辈。

卡尔王:谢谢你的提醒,我的好友。现在你们可以都退下了,让传令官请那一位城主进来。

【哈罗德同二传令官从场右下,一传令官从场左下,侍卫退后。】

【传令官携布鲁斯上。】

传令官:哥谭城主布鲁斯·韦恩已到。

【传令官下。】

卡尔王:所以你就是哥谭的城主?你到底有什么要事,甚至连我信任的战士和好友也不能旁听么?

布鲁斯:陛下,事关紧急,我最近发现有人偷偷运走给皇室的货物,这明显是一种挑衅。民间因为宣传活动大乱,大家都知道您的兄弟佐德亲王四处游走的事迹。他的出现让大家都相信了他背后的人的公正性。我想如果是您,不可能不清楚那是谁。我有一些建议,怕影响您的脸面,也为了一些必要的保密工作,我需要提醒您。

卡尔王:【旁白】这个人谈吐大方,想必是有握而来。光盯着他美的容貌会让我失掉判断,我得再试探他,看看他到底有什么好建议和好条件,可以拯救当下危急的英格兰。【白】既然此处已经没有人了,你不妨直接说吧。

布鲁斯:我想您并不知情开放粮仓的事,所以我猜您的粮储和国财早已无剩几余。

卡尔王:莫非你可以给我们粮食的供给,让国家的护卫队吃饱肚子;给我们的主城补充财力,让我们可以有足够的钱财置办需用品?

布鲁斯:不,陛下,这远远不够,这不是十车粮食,十箱钱币能解决的问题——如果该人有倾倒国库的实力,他完全可以收买所有的渠道经营人员和地方官员,你们通过正规渠道根本无法满足需求。而我家族世代积累的财富至今无人盗取,哥谭湾也因为我和我家族的人们的治理而成为哥谭很有序的地方。哥谭人不是胆小怕事,就是亡命之徒,所以他们完全不会是收买对象。在哥谭我完全可以为您找到资源。如果可以,我自荐成为一直陪伴在您身边的臣子。我可以没有名位,但是请允许我出谋划策——我不是最聪慧的谋士,但我肯定我将是最忠诚的(作者:老爷您听说过诸葛亮吗)——我不是最骁勇善战的士兵,但我会是身上一直带着荣誉和信仰的那个——我也许不是您最适合的人选,但我的心是坚贞的。这是为了英格兰——为您。

卡尔王:【旁白】我的心已经被他触动!他的话语如此清晰而迫切,他的眼睛是如此深邃而热情,而他的人格又多么美丽!可惜他的外表太引人注目,我竟对这美丽纯洁的生命有着非分之想——我多希望那只是肉欲使然,可是为什么我的心在跳动,我的灵魂在高歌?唉,我死去的忠实伴侣,路易斯——不要对我发怒吧!【白】你说哥谭人不是胆小怕事就是亡命之徒,你又是那种人?

布鲁斯:【笑】您希望我是哪种人就是哪种人。然而我不仅希望作您的臣子——因为如果我成为与您更加亲切的人,我家那边的人就不用解释,他们会着手安排一切。

卡尔王:【旁白】看,他说得已经够明确!一个声音高叫着:(作者:爬出来吧!给你自由!)快向这个美丽的人求爱!因为他的美丽是灵魂和肉体共享的美丽,他有着那样高贵而傲人的气质,连枝叶附上冰霜的雪松也没有他的傲骨,连春日盛放的娇花也没有他的鲜艳动人。他的内在与外表要是缺了一样,他就不再是他!然而,百年后艳丽的外貌会枯萎,他的精神却永存!如果说有谁会是我的爱人,没有人比他更加合适。原来我一生的爱可以因为一份更加独特的美好而再获新生!请原谅我,路易斯,请别发怒——我知道你也爱我,你一定是祝福我再获佳人。好皇后!【白】如果你坚持,我请求你成为我的伴侣。

布鲁斯:【笑】您这是什么话?我原有此意。

卡尔王:好!这个送给你,现在我们的国力虚空,我只有这个送给你。【取戒指】【递戒指】我们家传的戒指,只给我们最珍视的伴侣。

布鲁斯:【接戒指】我想这一定是有什么特殊的寓意的。啊,等一下,这不会是路易斯皇后与您的定情信物吧?

卡尔王:确实如此。但是她已经逝去,我想她应该会高兴你代替她陪伴我。而且我也爱她。

布鲁斯:【递回戒指】您的意思是说,您还爱着她?

卡尔王:是的。

布鲁斯:那就请您不要把这戒指给我。如果您还爱着路易斯皇后,那么这戒指就永远是属于她的,不应该是我的。如果您真的可以把爱分给两个人,也请不要把这戒指给我——因为您同时爱着路易斯皇后,您这样是对我和她的侮辱。

卡尔王:哪来那么多废话,叫你拿着就拿着,不然你就是对一位国王的侮辱。【递回戒指】

布鲁斯:【收下】【叹息】【笑】好吧,如果您坚持。

【场下收幕】

评论(14)

热度(17)